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

想有怎样的亲子关系?

文章日期:2013-04-27 12:39


最近常思考的一个问题:到底想与孩子有怎样的亲子关系?

是那种孩子什么都第一个想与自己分享,无隐瞒的朋友般关系;而自己必须扮演超级有包容心及爱心来维持。

还是传统典型会骂会念赏罚分明那种,却让孩子因辈分之沟而保持距离?

会思考这类问题起因是发现自己对彬彬开始出现要求与责骂的状况。常常说说的话-不可以,不要,no。。。

彬彬是有点越来越皮的倾向。。
所以我就常常要纠正他有些在大人眼中是不对的举止。

有时觉得他被我责骂得有点无辜,不知所措,有时更觉得他有点害怕我的动怒。

心情,矛盾。
管教,却不能over
放纵,却不能不管。
如何拿捏,考验智慧。。真不容易。

偶尔提醒自己彬彬只是个一岁多的小小孩,何必要求太多??另一个声音却反抗说,三岁定八十,不趁现在小教,将来长大翅膀硬了哪还要听??

掏心自问,彬彬真的有那么皮吗?

其实还好。若以一天睡觉占了十二十三小时,剩下的十一小时里,有八个小时的他是算乖的,只有偶尔闹脾气,要抱抱,要陪伴,要你一直重复阅读书籍给他听(培养他爱上书的后遗症。。有机会再写)。。。

其实想想,彬彬真的算乖了。。所以,多看优点,少看缺点。希望我们母子亲子关系是第一种(虽然以我的个性有点难做到,但我向往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