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

爸妈大不同

文章日期:2013-06-22 17:21
爸爸与妈妈所扮演的角色在孩子心目中是不同的。

会有这个感触是因为最近从彬彬的一些动作反应让我惊觉: 原来适合爸爸与他的相处模式并不一定适合妈妈与他的相处模式。

彬彬很喜欢爸爸与他玩躲猫猫,在寻找过程他是enjoy的,而当他找到那假装让他非常容易发现的爸爸时,他会开心的笑呵呵,之后又继续下一个寻找过程。。。

但,这个相处模式在我与彬彬身上不能用。我尝试过几次,之后发现彬彬不喜欢与我玩躲猫猫。他一发现我躲起来,就会露出焦虑不安的表情,甚至在发现我后会轻哭拼命抓住我的双腿好像拜托我不要继续"不见"

起初我不以为意,一两次后我就知道在彬彬的思考模式里,爸爸与他的躲猫猫是个游戏; 而妈妈与他的却不是,那只是个会令他不安的举动。

爸爸与彬彬的相处模式可以是无规律性。早上起来,吃早餐,看电视,踢球,玩游戏。。。
与爸爸在一起,彬彬比较有小小男孩的feel

当与妈妈相处时,彬彬比较倾向撒娇爱拥抱型。他喜欢与妈妈坐在小毯上翻阅图书,与妈妈一起折衣服(但捣蛋成份居多),在妈妈身边玩玩具。。

爸爸与妈妈在彬彬心中都重要。
目前的彬彬能非常准确并明白其意义的对着爸爸喊一声"爸爸"

至于几时他才会喊我一声"妈妈",还在期待中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