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

睡床训练之路

文章日期:2013-04-01 14:59
一岁一个多月的彬彬,过去晚上睡觉都要先睡“摇摇”,熟睡了我才能抱他上床睡。有时半夜起来会哭着要进“摇摇”继续睡。。。

我一直很想为彬彬改掉这个习惯。
前两个月时曾经尝试训练彬彬睡床,但最后因为他哭得将近半个小时后,整个人歇斯底里狂哭,最后P心软把他放回“摇摇”睡。。。就这样又拖了两个多月。。。
这次我觉得再次训练他睡床,我对P说,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持不可妥协。

不出我所料,第一个晚上,喝完奶,彬彬就哭着要进“摇摇“睡,我不理会他,他就继续哭。一直哭,哭到将近半小时,P又开始嘀咕说不认同这个做法等等。。。但,我坚持就是用这个方法,我不想再押后这个训练。父母不帮他改,他是不会自动改。

一个小时后,哭累了。。就这样睡着。

第二晚,没有大哭,只有点挣扎,但十分钟后睡着。

第三晚,哭闹十五分钟后,累了,睡着。

第四晚,也许是太累太疲倦,竟然直接睡着,完全没哭闹。


第五晚,哭闹二十分钟。

第六晚,好像大概十五分钟。。。

第七晚,0时间。不再哭,即使睡不着,就只会翻来覆去,直到睡着。

第八晚,0时间。不再哭,即使睡不着,就只会翻来覆去,直到睡着。

第九晚,持续第七与第八晚的状况。。。

就这样,训练彬彬晚上睡床之路在一个星期后宣布成功!!!




抱着chipmunk睡觉的彬彬







在半个小时内可以换高达好多种睡姿的彬彬


















后记:在这个训练彬彬睡床之路的过程,我认为最难忍受的就是第一晚,一个小时的大声哭泣,听了除了很烦心疼外,就是很有压力感。。但熬过了接下来就是小case了。
不管是训练还是教导或者改变孩子的一些习惯,父母一定要有相同的看见与坚持。不然不但会出现许多分歧,更让教育孩子之路更难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