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

书房大扫除之故事

文章日期:2013-05-21 23:13
咱们家的书柜,已经乱得见不得人。从我生了彬彬后,就再也没去整理过。算算也已经一年多。。


买回来的书看完就往书柜丢,tissue,彬彬的wet tissue,彬彬的新鞋子。。。总之什么大大小小全都一直往书柜丢。它已经不是书柜,而是杂货柜。

我,其实很想收拾整理很久很久了。。
但,一直有心无闲,另一半也是懒。。。

最近,P终于看不过去了吧,动手整理了。。而且还把整个书房整理得焕然一新。(最后一张图)




把部分的书摊在桌子上再分门别类








看到我们在忙碌中,彬彬也开心的在忙,是忙着忙上加忙兼玩及捣乱

晚上睡觉时我对P说:今天彬彬被我们骂了好多次哦(我。。有点内疚)。
P说:那是因为他让人忙上加忙。

Mm.。。的确是。我们收拾好的废纸,他就一直从垃圾袋里拉出来弄散满地。我们排列好的书,他就一直从书柜上拿了就往地上丢。

Haiz。。。所以,忙中不发火真是考验爸爸妈妈的EQ啊!












整理书柜时又看到这几本书(它们一直被我藏在书柜的某一角,也许你会好奇为何我不丢掉它们??mm。。。自己买的书自己拿去丢,我觉得很怪也下不了手。。等吧。。也许将来我会下定决心丢掉)

回想过去曾经被这些书吓自己,就觉得现在的自己不碰不看这些书或电影及图案故事是明智的决定。
生活不再被这些事捆绑,心灵是自由喜乐无惧怕。





看到这些,让我想起教会近来一直推广家庭祭坛。
记得几年前的我们俩也曾拿着这些书开始我们的家庭祭坛。
刚开始时我曾与友人分享说:起初开始进行家庭祭坛有点怪怪不适应的feel,但却是很不错的分享时光。

忘了为何会停止了,也许是忙碌??也许是忘记坚持??也许。。不知道。。。
看吧,看自己几时有感动再实行我们的家庭祭坛吧。







这张最佳振奋人心奖,哈哈哈,不收拾书柜我都忘记了。
是很多年前,教会吧?举办的羽毛球比赛结束后,我在家自己print出来颁给P的奖状。哈哈哈,想起来就觉得好笑。




“奖状”边的这本书,是伴随我成长的一个回忆。
里面全是一首又一首的流行歌曲之歌词。。。应该有上百首以上。

记得想当年的自己非常喜欢听当下的英文流行歌曲,更迷上当时的偶像歌星如backstreet boy,911,westlife,spice girl,scorpion,take that,n-sync,no doubt等等等。

为了能唱出他们的歌曲,想尽办法去找歌词,当时又不流行网络,哪那么容易找到歌词。唯有存钱买流行杂志(虽然只买了几期,却也被妈妈念很久),或向朋友借来抄,或更夸张的是一边听歌一边猜歌词。。。真是佩服自己的毅力

少女啊,为了心爱的偶像,真是无所不用。。
叫现在的自己做这些事,真是甘愿睡觉去。

所以说,哪位少年不轻狂,不脱线演出?
人生就那么一次少年,只要不伤害自己,不伤害别人,不做会令己或他人后悔的事,就简简单单的疯狂一下下吧。




焕然一新的书房,给P一个赞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